外国语学院翻译与日语教研室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艳波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石皓召

4月28日下午,翻译与日教研室联合党支部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张艳波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首先,大家重点讨论了习近平主席本月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大家梳理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并分享如何将其贯彻到教学和工作实践中。回顾举办冬奥会的历程,习近平主席谈到,“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我们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大家这两大赛事的圆满落幕倍感自豪,对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深表赞同。作为党员教师,我们也要做到胸怀大局,从党和学校的大局出发,不仅要教好书,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支部建设和学校建设中,客服困难,共同推荐高等教育事业。

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谈到,“只要我们携手同心、行而不辍,就一定能汇聚起合作共赢的伟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迎来人类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冲出迷雾走向光明,最强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最有效的方法是和衷共济。”一个国家,多个国家间可以合作共赢,作为党员教师,大家纷纷表示,教师之间、专业之间也要加强交流和合作,师生之前亦是如此。我们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合力,任何困难都会克服,任何梦想就会成真。

之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视频,对党支部条例、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等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对如何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中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同时,大家更加意识到,每日的学习强国让我们紧跟党的动态、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国的重大事件等,从而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图文:张艳波  审核:石皓召)

©2006-200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