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青春力量,做最美守护者——文法学院王晶同学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工作在各地紧锣密鼓地开展,文法学院18汉升本2班王晶同学主动申请加入家乡所在地——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中和镇西街村疫情防控卡点志愿服务中。

工作中,王晶主动承担了工作量较大的辖区消杀、入户登记排查、为过往卡点人员测量体温等工作。春节期间,农村的户外温度常常接近零度,但王晶忙的热火朝天,丝毫没觉得寒冷。她说,我多做一分,我的父老乡亲就能多一份安全保证。此外,她还利用自己在学校学习的心理学知识帮助村民们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心理焦虑,鼓励村民科学认识病毒,理性对待疫情。看到乡亲们脸上浮出的笑容,她觉得自己所做的这一切都值得。

这次参与疫情志愿服务也让王晶感触颇多,她说:“疫情发生后那么多医护人员、志愿者奔赴前线,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也让我感受到中国人强大的凝聚力。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升达的一份子,我也要积极尽自己的一份力,用行动去照顾父老乡亲,守护自己的家乡,为祖国母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人:张甜梦)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