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松洁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2月19日,我校根据河南省教育厅《2020年春季学期河南高校延期开学第一天工作指南》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实施方案》的要求,决定于2月23日下午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视频,确保我校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如期举行。在接到通知后,文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学生管理队伍安排此项工作,对观看活动开展广泛宣传,辅导员老师通过QQ、微信、今日校园等多媒体网络平台提前做好具体安排,保证了我院全体学生按时通过网络平台开启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课程。

为了抓好工作落实,院长段丰乐组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安排辅导员老师要积极宣传和组织学生及时有效观看本次开学第一课;杨明志书记要求要全面准确掌握学生在家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积极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正确认识疫情;行政秘书郑玲玲要求全体辅导员高度重视,充分认知上好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意义,通过网络在学生中广泛宣传,通知到每名同学按时收看,做好学习笔记,保证“开学第一课”的质量。我院各位辅导员在活动开始前认真安排,把所有可以观看视频的网站链接整合到一起发送给学生,使学生能够多途径及时有效的观看本次课程视频,并第一时间通过班级群通知到每一名学生,细心耐心的告知学生如何观看,观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23日下午,同学们早早的守候在屏幕前,在第一时间进入网站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2月23日下午,书记杨明志、院长段丰乐、副院长赵严俊、行政秘书郑玲玲、教学秘书李南方,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认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并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热烈讨论。

文法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何天雨同学说,这次疫情中白衣天使舍弃小家团聚,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他们身上展现出来的尽忠职守、敬业奉献、无私无畏深深影响了我。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传承这种精神,为社会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法学院2017级法学本科二班班长闫毅啸说,郭爱先校长讲述的抗疫英雄是我们大学生的榜样,升达校友和学子在疫情期间以各种方式奉献爱心、积极抗疫的行动是创办人精神的延续,是对“尽我力,做公益”升达治家格言的践行。开学第一课教我们学会感恩、懂得奉献,勇担青年使命,与祖国共同成长。

文法学院2018级汉语言专业齐晓可同学说,疫情期间白衣天使、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奋战在防疫的各条战线上,普通老百姓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大家都在竭尽全力的打好这一仗,这让我看到了祖国强大的凝聚力。团结一心的中国人,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迎来美好的春天!

2019级新闻专业李雨阳同学说,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这场疫情中,国人展现出的团结凝聚、不畏艰险、忠诚担当打动了每一个人。作为大学生,没能站在抗疫第一线,但是在家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为自己充电,多陪陪父母家人,向身边的人传递积极能量,这也是积极为抗疫做贡献!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2F997

27C32

1EEA8

赵严俊副院长说,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师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上好网课。

杨明志书记强调,各位老师和同学要认真领会郑邦山厅长和郭校长的讲话精神,切实把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落实到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最后,段丰乐院长指出,郭校长的第一课,站位高远,语重心长,如春风化雨,沁人心脾。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要听从校长的教导,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自己,主动作为,积极做好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文法学院全体师生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拓展了防疫知识,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落实好本学期各项工作和学习。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难掩激动之情,在班级群、宿舍群等网络平台中继续热议在这个特殊时期观看《开学第一课》之后的感想,讨论积极、反响热烈。

文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虽然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领导、老师们在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的第一线,在强信心、暖人心的第一线。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学习,也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大局观和担当。(供稿人:刘瑜)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