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滴爱心 汇流成海——文法学院陈默同学为抗击疫情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在灾难面前,无数“最美逆行者”勇挑重担,站在了抗“疫”一线,文法学院的同学们也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法学院2016级法学2班陈默同学向郑州红十字会捐献人民币伍佰元,以实际行动表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

面对疫情,文法学院积极开展防疫工作,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对师生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全院师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号召广大师生以不同形式为阻击疫情做贡献。我院也涌现出一大批师生积极投身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陈默同学在校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文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校学生会学艺部部长,品学兼优、能力突出。当他看到信阳、南阳、周口的同学发给他当地防控疫情的图片时,他觉得自己应该为白衣天使做些什么,为疫区群众做些什么,为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做些什么。陈默说道:“受条件所限自己虽然不能身至,但也可以发一丝光、献一点热,17年前的非典,我们年龄尚小,全国人民守护我们,这次换我们来守护大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必须担当一定的社会责任,为祖国,为社会,为亲人分忧。钱虽不多,但是我的勤工助学所得,是我的一片心意。”

除了陈默同学,我们还有很多师生在默默地奉献,或许不能奋战在一线,但可以选择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提醒亲友注意防护、为灾区人民加油打气、利用假期学习充电、维护网络清朗空间等等都是担当社会责任的体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深爱着的这片土地,我们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国泰民安的那天。(供稿人:郑玲玲、刘建辉)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