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共抗疫情守护家乡——文法学院石孟欣同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松洁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文法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2班学生石孟欣,共青团员,家住河南省滑县史寨村。寒假期间她通过媒体报道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战斗一线上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后,内心倍受震撼。

石孟欣的母亲和爷爷都是共产党员,家庭氛围的熏陶让她从小就有浓浓的爱国爱党之情,而且在学校受创办人王广亚先生感恩教育的影响颇深,看看养育自己的家乡如今也正在防疫的关键时期,她毅然决定回馈家乡,为抵抗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要和你们共同努力,共同抗争,战胜疫情”,石孟欣向村支书请求道。得到批准后,石梦欣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6:30值班,对进村和出村人员进行严格把守,无特殊原因,本村人员不得外出,外村人员不得进入;协助有特殊原因进入村子的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对村民日常接触的地方进行消毒;用自己在学校所学专业知识教会村民“七步洗手法”。除此之外,她还主动配合村卫生室对寒假放假从各地返乡的大学生以及务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医生一起统计本村是否有发烧人员,向村民普及防疫知识。

石孟欣同学自2017年进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以来,思想进步,学习努力,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和社会实践,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要饮水思源,时刻不忘责任和担当,在这次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自己能贡献一份力量,是自身价值最大的实现!(供稿人:王松洁)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