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18级团总支开展“团干走进团支部”之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 时间:2019-11-14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响应校团委“团干走进团支部”的号召,文法学院2018级团总支书记李玉杰老师于11月13日在道镕楼321教室召集2018级法学本科一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开展“团干走进团支部之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活动。

首先李玉杰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一段视频——“河北40名大学生被退学”。视频中河北40名大学生因为长期旷课被退学。教育部表示,学生对自己不负责任,就要付出代价。结合视频内容李老师向大家强调了以下几点:读书虽苦,但却是人生最容易走的路;你所厌倦的学习环境,是别人无法触及的梦想;作为青年人应当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要有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担负起这个新时代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懂得父母的苦,别抱怨学习的苦,那是你看世界的路。最后,李玉杰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引以为戒,珍惜在大学校园的美好时光,充分利用在学校的学习资源。

此次团干走进团支部活动,同学们感触颇多,大家纷纷表示体会到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懂得了作为新青年的他们身上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和肩负的时代重任,将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供稿人:宇思颖)

Copyright @ 2008-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