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15级团总支组织学习十九大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7 00:00: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武永民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



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刻,这样一次凝聚力的盛会,记录着一个民族持续奋斗的深深足迹,描绘着一个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10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5级各班团支部纷纷开展团支部生活会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

一个“新”字,是理解十九大的一把钥匙。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从这样的历史坐标来审视,十九大的“新”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是过去向未来的延伸,将起到连接当前和长远,联通今天和明天的桥梁作用。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伟大梦想,需要深刻领会新思想的内涵,需要深刻认识到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已经改变了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也改变了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从落后的社会生产”到“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及时抓住经济发展的症结,是对未来中国发展方向,发展目标的精准校正。

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没有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就只能空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换句话说,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冥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意气风发,豪情满怀的中国人民,潮气蓬勃,生机盎然的神州大地,光彩夺目,魅力永恒的中华文明,坚强牢固,充满活力的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今日中国,前程伟大,前途光明。96 年前,李大钊曾说:“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前面”。现在新时代的美好图景展现在我们面前,唯有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才能不负这样一个伟大时代,创造出愧于时代的业绩,大步迈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外国语学院15英语班 陈实)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