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激情满怀迎盛会,砥砺奋进谱华章——信工学院学生党建管理中心率先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19 00:00: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袁奉亚  摄影: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在习总书记作报告结束后约半小时内,我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带领学生党建管理中心全体成员,于资讯楼104室召开以“我为十九大点赞”为主题的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党务信息员苗淑娟老师主持。

首先,苗老师对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进行阐述。她说,此次盛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我院党总支之所以在报告会后率先开展座谈会,就是要号召全体成员第一时间领会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学习十九大精神。接着,苗老师要求各位成员围绕“我为十九大点赞”这一主题,逐一浅谈自身体会。

15信管班陈琪同学谈到,这几年中,家乡的水泥路通了、老百姓喝上自来水了、精准扶贫到户了、光纤进村了、农村合作医疗和社区医保并轨了,人们生活水平稳步上升。15物联网班李聪聪同学提到,城际高铁开通了、地铁可以坐到校门口了、共享单车遍布大街小巷了,人们出行更加便利;16自动化班郑嘉鑫同学回顾到,以前有很多大学生因贫困而辍学,现在生源地贷款解决了诸多大学生上学难问题,学生学习得到保障。15自动化班学生胡国峰更是高兴地说道,习总书记刚刚提出的“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作的定位”真是大快人心,希望毕业生买房压力能有所缓解。15物联网班韩雪提到:习主席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让我们对环境问题充满信心。同学们分别从衣、食、住、行各方面浅谈了身边的变化。最后,苗老师结合各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总体点评。苗老师指出,这五年是极不平凡五年,国家发展突飞猛进、社会进步稳步向前、百姓生活日益提升,我们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带来的这些福利和恩惠。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也应懂得感恩,要肩负责任,为2020年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我院响应国家号召,听从学校部署,全面学习十九大相关会议精神,践行十九大会议提出的相关举措。我院学生承诺:坚定不移跟党走,提升精神区位,争做有用青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强自身责任,心系国家发展。

(信工学院学生党建管理中心宣传部胡国峰)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