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思政部教师讲报告谈心得 深入学生宿舍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7 00:00: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高士伟  摄影:  来自:思想政治理论课部    责任编辑:



“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是啊,所以我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学成之后回报祖国,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

17号楼634宿舍内,你一言我一语,大家聊得热火朝天。

原来,为了让学生们真正读懂报告当中所蕴含的新内容、新思想、新理念,思政部韩玉敏副教授不仅在课堂上讲授十九大精神,而且还多次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们座谈交流。

112日晚,韩玉敏副教授再次来到学生宿舍,倾听学生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韩老师和学生们围坐在一起,一边看资料,一边详细讲解。她说,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了厚望,希望你们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能以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为指导,将个人发展和祖国进步紧密结合起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听了韩老师的讲解,坐在一旁的会计学院涉会二班学生谢一凡说,作为一名班干部,又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祖国强大和人民幸福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这也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心,我一定会在学好过硬技能本领的同时,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拿出实际行动,以身作则,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韩玉敏副教授并不是个简简单单的个例。十九大召开后,思政部要求全体教师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宿舍、进头脑”的活动,向学生宣传和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学生们理解十九大精神,并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十九大精神,自觉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担任原理课的张金虎教授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宿舍向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和学生们的座谈中,张金虎教授“十九大明确提出,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根据这个转化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任务,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习主席报告中专门对你们青年人提殷切希望和很高的要求!要牢牢记住你们的使命,你们要按照党的要求把自己锻炼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青年。

面对张教授的期许和要求,学生王子俊说:“现在的大学生都是20岁左右,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很多人还不到30岁;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时,很多人还不到60岁。也就是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和千千万万青年将全过程参与。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思政部 黄旭)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