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动态实践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信工系学子在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5-30 00:00: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赵少林  摄影: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5月27日-28日,信工系学子在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传喜讯,C/C++程序设计大学B组:15物联网申政杰获得全国二等奖,15软工王浩获得全国优秀奖。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15电信张贺获得全国三等奖。赵少林、潘杰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在北京大学参加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第八届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赛事。本届蓝桥杯大赛,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余所高校的四万余名选手和500余个软件创业团队分别参加了个人赛和团队赛的激烈角逐。个人赛设置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四个竞赛科目。“蓝桥杯”大赛就参赛规模、参赛层次、含金量和增值服务等多个指标而言,均处于国内同类竞赛第一。

5月28日上午,蓝桥杯大赛携手拉勾网共同举办“2017中国互联网青蓝峰会”,峰会包含青蓝变量主题演讲和青蓝变量人才招聘会两大部分,主题演讲邀请拉勾网、印象笔记、京东等八位业内领袖跨界交流,带来有关互联网未来的观点分享。青蓝变量人才招聘会聚集20多家行业名企,为所有蓝桥杯大赛选手提供大量实习和就业职位。

5月28日下午,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大赛组委会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大赛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希征、副主任色云峰,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创业服务部负责人石锦澎、清华大学教授吴文虎、蓝桥杯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李建伟等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百度、腾讯、华为、金证股份、拉勾网、印象笔记、凤凰网、光明日报等知名企业以及数家媒体机构也派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

2012年我系开始组织学生参加软件程序设计竞赛和硬件电子设计,在院系领导的支持下,一方面加强学生的培训,另一方面加强与其他省内强校的交流。系领导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定期听取培训小组的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指导。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在三本院校中,竞赛成绩稳居第一,且上升势头迅猛,总成绩已经超越很多省内二本院校。本次“蓝桥杯”全国总决赛又取得了更大的进步,以优异成绩为我院赢得新的荣誉。

(供稿人赵少林)

 

 

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302
电话:6243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