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动态实验室快讯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2017年实验室管理工作考核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7 17:53: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俞昊  摄影:  来自: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责任编辑:


为落实《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实验室管理工作考核评比办法》,不断提高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水平,我校于3月中旬开展了2017年度实验室管理工作考核评比活动。

在历时一个多月的活动中,各学院(中心)通过召开活动动员会,学习相关文件、制度,充分领会考核评比的意义和各项考评指标的内涵,进而对2017年实验室管理工作开展全方位自查,撰写自查报告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对实验室管理工作的认识,主动加强了实验实训场所教学环境 “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的维护工作,确保仪器设备完好率;二是做好教学仪器设备规范化管理工作,确保账物卡标签高度一致;三是做好日常全方位管理工作,确保实践教学环境安全、整洁,档案齐备;四是做好开放实验室相关工作,确保开放活动、项目正常开展;五是做好实验室文化建设项目,确保环境育人效果。

此次活动由我校实验室建设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实施。为确保活动效果,我校还专门成立了以张洁副校长为组长,实验室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管任副组长,各学院(中心)实验室主任参加的实验室管理工作年度考核组。为组织好2017年度实验室管理工作现场考核评比活动,校考核组首先通过试点工作,科学分解考核观测点及现场考核任务;其次对现场考核环节提出具体安排意见,发出有关通知,并于4月7日至4月8日,对全校各学院(中心)的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

本次考评活动,对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促进内涵建设,落实各有关制度,催生管理利用亮点,全面提升实验室管理工作水平都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各学院(中心)的实验室建设管理团队也通过活动加强了校内广泛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学习借鉴,大家一致认为收获很大。

俞昊/图文

2018年4月27日

 

 

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302
电话:6243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