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考研考证 > 正文

企管系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会议

作者:张惠丽 时间:2015-04-28 点击数: 责任编辑:

2015年的考研国家线公布后,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愿望的考生可于3月18日起按要求申请调剂。我系领导十分关心考研学生,与3月17日召开考研调剂主题会议,目的在于指导考研学生如何选择调剂的院校和专业,如何才能让调剂成功调剂到自己最合适的院校,帮助更多学子圆读研梦。

我系今年考研学生直接参加复试的还是少数,大部分通过国家线的学生有可能通过调剂被合适的学校所录取。会上有经验的老师指出,调剂学生要早做准备,不要等到第一志愿的复试结束在开始搜集调剂信息。确认自己过线之后,就可以去搜集你报考的院校专业的复试差额淘汰比例的信息。考生要了解自己,对自己的初试分数进行分类,自己是高分还是擦线;并清楚自己的考研动机:名校、深造还是文凭。时刻关注信息来源,网站信息:研招网、考研网、考研论坛、调剂院校网站等。不要忽略科研所,一般科研所要求较高,不过也不排除可以捡漏,有一点机会就要抓住。

总之,在调剂的过程中,要有坚持的精神和耐心,不轻易放弃,主动联系学校。对于考研的学生来说,从初试复试这样一路走来,已经是很不容易,调剂可以说是相当一部分考生的救命稻草,抓住了,你的考研结果便还有一线生机。(企管系韩革欣)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