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饮水当思源,河南高校学子赴开封学习刘少奇精神

作者: 时间:2019-07-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许广庆

为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2019年7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赴刘少奇纪念馆参观学习。

上午10点,实践团队抵达刘少奇开封陈列馆——河南省开封市北土街10号,其陈列馆始建于1928年。走进陈列馆,队员们神情严肃地站在刘少奇铜像前,面对共青团团旗庄严宣誓致辞,重温入团誓词。而后小队分开参观,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走遍整个陈列馆,瞻仰刘少奇同志的雕像,了解刘少奇同志生平的主要事迹。刘少奇同志的一生,是为革命奋斗的一生,是光辉伟大的一生,是廉洁奉公的一生。他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处,把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为终生目标。

中午12时,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的住所集合,在老师的主持下召开交流研讨会议,对本次的活动进行总结,也对接下来的实践活动展开进一步的部署。研讨会上,队员们依次分享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并提出自己的建议。指导老师为本次活动做总结,表示:希望大家都认认真真地将今天的所见所闻转化为自己的所感所想,并写出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同时对团队下一步的实践活动做出明确规划,到群众中去做宣讲活动,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讲出来,加深人们对刘少奇精神实质的认识。

刘少奇同志说过:“要完成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必须有吃苦耐劳的精神,都必须有意识地把较为艰苦和困难的工作担当起来。”“共产党员的革命气概,应该是充分估计困难,而且在最困难的时候,还是挺起腰杆前进。”在进行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实践团队也遇到许多的艰难险阻,但都一一迎刃而解。

实践团队在经过短期的休整之后,将会把这次参观刘少奇开封陈列馆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宣讲的方式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刘少奇精神,并进一步弘扬刘少奇精神。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