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第八期团课结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陈钰卓  摄影:朱盈霏  来自:    责任编辑:许广庆

为提高学生的素质能力,明确新时代学生干部的职责使命,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加强对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青年思想道德建设,管理学院于2023年12月13日12:40在二号楼209教室开展第八期团课结课学习。特邀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同志作团课指导,26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2023级各班班干部以及拟新发展团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开迪担任此次团课主持人。

大会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

会上,职正路同志以“强素质、提能力、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为主题,讲授了学生干部的含义与意义、工作特点、素质与能力和应掌握的工作方法四个方面的相关知识。

首先,职正路同志详细解释了学生干部的含义与意义。他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和骨干力量,是连接学校、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作为学生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同学们服务,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紧接着,他介绍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特点,即身份的双重性、工作的独立性、工作的义务性和群体的同龄性四个特点。在谈到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时,职正路同志讲到了“一个加强、二个定位、三个做好、四个意识、五个关系和六个能力”,他要求学生以“志、恒、敬、宽、严、忠”为准则,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处理突发事情的能力,及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分析、解决和反馈,并要处理好学生干部和老师、同学、生活等等之间的关系,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最后,他介绍了学生干部应掌握的工作方法。他强调,学生干部要学会求教于师,明确在实际工作中的禁忌,少说多做,虚心向别人请教,同时注重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意见。

此次团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学生干部们的工作和学习都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管理学院学生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职正路同志的讲授内容,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学生干部。

朱盈霏/图 陈钰卓/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