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收听2018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许广庆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dhd

伴随着春的脚步,备受全国瞩目的2018年全国两会正向我们走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分别于2018年3月3日下午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与我们的教育学习工作息息相关的一件大事。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管理学院进行了多方面的宣传报道,在微信推送的过程中,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全国两会的具体含义,也明确指出了全国两会的召开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重大影响。同时,管理学院也积极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盛况,多种渠道密切关注两会动态,并以聚焦两会为重要内容召开主题班会,号召全体师生深刻领会和学习两会会议精神,并将学习活动同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2018年3月5日上午9点,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和部分没课的教师代表在综合楼215会议室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现场直播,并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都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报告所鼓舞。

在视频观看全国两会的过程中,管理学院江东华老师立足于教育者的身份,明确了教育工作者学习两会精神的责任,并通过两会学习,更加明晰自己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目标。他表示,当今,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显著的变化,国内改革发展的任务也异常艰巨,因此我们应当认真的学习两会精神。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青年一代。因此,在实际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在祖国建设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气力。管理学院胡艳鸽同学也表示全国两会是带着全国人民的寄托胜利召开的,这次的盛会关注的是民生大事,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自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改革”毫无疑问是代表委员口中的关键词。中国经济高速增长靠的是改革开放,未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仍然要靠改革开放。我国的各项改革都在助力社会的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通过观看两会,使师生不仅对中国当今形势发展的趋势更加清晰,同时也对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饱含期待。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从而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两会的召开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我院积极开展学习两会活动,并要求结合学习实际情况,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也并为新学期管理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中心 邓延楠)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