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想 时间:2022-05-03 责任编辑:职正路

为扎实做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工作,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30日上午在2号楼305会议室召开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和各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院要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7·20”以案促改工作进行深度融合,推动二者互促共进。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专项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务实的举措推动两项工作走深走实。要进一步聚焦中心任务,围绕主业主责,破解难题,抓好各项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党建思政、教学科研、专业课程建设、服务就业创业、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能力。要加力问题整改,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任务清单、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清单和“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清单,举一反三,持续抓好学院风险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台账管理,加强落实跟进,查改贯通。要以“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鉴,突出以案促治,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全力抓好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风险化解能力提升。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课堂、网络、讲座、报告会等阵地管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关注青年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强化心理健康专业队伍建设,坚决防止校园意外伤亡事故。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案为鉴、认真查摆、全面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使党员干部切实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各党支部、各教研室要进一步加强培训,提升专业能力,在党建和业务融合上下功夫,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弥补能力弱项和短板,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实效。

李想/文 尹珂莹/图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