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党总支创新工作模式加强党员教育

作者:张小雁 时间:2009-11-19 责任编辑:

为更好地强化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提高学生党员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能力,突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学生党员时刻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 企管系党总支在学生公寓中建立党员挂牌制度,11月30日将进行挂牌启动仪式,180余名党员所在宿舍将被挂上“共产党员宿舍”的牌子。

大学生公寓的文明程度一直是社会关注的一个视点。企管系十分注意学生寝室的文明建设,建立党员寝室挂牌制度便是其中之一。目的是通过这一制度,挂牌者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不仅把自己的内务整理好,还能主动整理寝室卫生,美化环境。在他们的影响下,同学们的文明程度能有明显地提高。被挂牌的党员也可以时时提醒和督促我们,把握好角色定位,不光在教室要带好各方面的头,而且在寝室也应起表率作用。

党员宿舍挂牌制度的建立,目的使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身份和义务,促使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再则是“亮”出牌子,接受监督,也为全面考核党员和吸收新鲜血液提供了具体依据。系党总支将组织人员监督检查,建立检查档案;学生党支部负责人组织召开支部大会,对学生党员进行考核,并写出书面考评。(企管系党总支供稿)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