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制度

作者:江东华 时间:2019-02-28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宿舍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积极、健康、团结、奋进”的宿舍氛围,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特制定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制度。

一 、党员宿舍挂牌工作指导思想

党员教育是目的,管理是手段,其目的是为了教育好学生党员,增强党员的党性,提高党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能从更高层次上来进行自我管理。为了树立好党员这一面旗帜,永葆党员先进性,特开展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制度,亮明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促使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 、挂牌对象

挂牌对象为我院党总支全体学生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

三、挂牌内容

学生党员宿舍门口挂“学生党员宿舍”牌子。牌子由学院党总支统一制作(牌子内容: 学生党员宿舍,有党徽、学生党员名字),并举行授牌。

四、挂牌要求

所有挂牌学生党员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并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政治素质过硬、思想作风正派、学习成绩优良、内务卫生整洁、有示范作用。

(一)政治素质过硬

1.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党章,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敏锐的政治鉴别力。

2.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学校、学院建设和发展,关心班集体的各项事务,积极参加时事政治理论学习和学校、学院各项有益活动。

3.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

(二)思想作风正派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社会公德,勤俭节约,不吸烟、不酗酒、不赌博。

2.乐于奉献、正直热情、团结友爱、举止文明、积极向上。

3.生活情趣高雅,不看、不听、不传播不健康的书刊、影像,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

(三)学习成绩优良

1.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具有刻苦的钻研精神。

2.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课,不迟到早退,不旷课,按时完成作业,无考试作弊记录,各科成绩良好以上。

(四)内务卫生整洁

1.严格按照《学生宿舍管理办法》及内务要求,做好宿舍内务卫生工作。

2.宿舍整洁、美观、大方。

(五)有示范作用

1.率先垂范,带头树立正气、坚持原则,敢于同不良现象做斗争,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追求进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附则

本制度自2019年3月1号开始实行,由学院党总支负责。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