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管理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根据《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号)的文件精神及《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个性化精准化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特制定针对本院2020届毕业生的精准就业帮扶系列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全员参与,积极制定帮扶方案举措

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管理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专业教师召开就业帮扶工作会议,制定相关方案措施,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全员参与,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推进。

二、线上拓展,持续提供精准就业指导

毕业班辅导员通过多种渠道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及思想动态,掌握毕业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放问题反馈渠道,为毕业生提供精细化的就业指导。针对不同毕业生群体,精准施策,分类指导。通过学院公众号、往届考研毕业生等方式,组织指导考研复试学生科学备考;辅导员老师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帮助求职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建立合理求职预期,积极就业;通过学院公众号、毕业生QQ群、毕业生微信群及时推送求职面试技巧、求职政策等相关信息,帮助毕业生提高就业竞争力。

三、“一人一策”,深入推进就业帮扶

院长、书记、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级辅导员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作为毕业生求职前就业指导服务的主要承担人员。通过视频电话、语音、网络会议等方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形势及现状分析、就业政策及措施解读、择业就业观念引导、就业途径和招聘流程的普及、面试技巧及心理调适等方面指导。对于就业困难学生的就业问题及心理状况,通过“一人一策”的方式加强个性化指导,向毕业生推荐符合其个人特点的岗位信息。

四、建立台账,开展特殊群体精准就业指导

建立《管理学院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台账》,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全员参与,通过电话、视频等线上方式开展精准就业帮扶。针对建档立卡学生、零就业家庭学生、毕业困难学生、尤其是家庭及就业困难的“双困生”等特殊群体,努力为学生提供 “多对一”个性化跟踪服务,帮助学生提高简历质量,组织开展面试指导,并个性化推荐相关工作岗位。针对学生就业过程的不同阶段,比如简历制作、复习考试技巧、面试技巧等各个环节,分阶段为毕业生开展求职技巧、求职材料撰写、视频面试等线上就业指导,保证台账动态化、实时化记录,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管理学院

2020.5.9

上一条: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双选招聘会公告 下一条:2020毕业生就业政策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