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信箱回音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525002
    标    题 乒乓球室使用建议
    姓    名 小*
    手    机 183****1167
    发件IP 172.21.8.*
    写信时间 2021年05月25日
    信件内容 校长您好:      我是本校的学生,同时也是一名乒乓球爱好者,从小学至今对乒乓球有着很深的感情,我心里很清楚,乒乓球是我们祖国的国球,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有责任把他学好,学精,也会传播给身边对它有着执着追求的下一代,继续把它发扬光大。       经过我长时间的实践发现,第一:我校只有体育馆的乒乓球室具备训练要求,而且主要在白天开放,在时间上不能很好的满足大家需求。第二:乒乓球室缺乏人性化管理,在很多开放时间内大门反锁,导致一些球友无法进入室内进行训练。第三: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部分教师缺乏教书育人的意识,体育馆应当为公共场所,不应该以上课为理由站为私有,并且是在室内场地有大量空余的情况下,这引起大家的严重不满,让广大球友心寒。       对此我提出以下建议:       第一:夏季适当延长乒乓球馆开放时间,建议20:00以后闭馆       第二:应当加强对乒乓球馆的监督和管理,杜绝以社团训练,教师上课为理由阻挡其他学生进入训练。真正做到教育面前人人平等。       第三:支持校园内新建改造其他乒乓球设施       第四:体育馆应设置监督管理人员,并公开。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亲爱的同学你好!
            收到针对体育馆乒乓球厅开放问题的来信后,我们对体育馆管理员和工读学生进行了了解和调查。相关回复如下:
    首先对该同学真心热爱乒乓球运动表示肯定和赞赏,对相关厅馆开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
    我校体育馆每天的开闭馆时间是根据《学校体育馆使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夏季学生课外活动时间是16:40至17:40 ;17:50至18:50对教职工、校队和社团活动开放。在规定时间内有序保证学生、教职工、校运动队和社团活动等使用,满足每天锻炼一小时的活动需要。每天晚上19-20点,需要给管理员和工读生留下打扫三层厅室卫生时间,以保证工读同学作息和场馆第二天使用。也给参加完活动的同学留下足够的放松、洗漱和按时作息时间。
            其次,乒乓球厅作为教学厅室,在正常上课期间,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秩序,谢绝非教学班人员进入教学场地(教学班级需要全部乒乓球台)。此外,在规定开放时间内,同学们可自愿、免费和先到先使用(其它兄弟院校多为收费有偿使用)。社团及各学院乒乓球队如有训练计划,可书面提出申请予以安排使用时间。
    第三,目前校园内生活区已分布四十余片室外球台,在无恶劣天气的情况下,鼓励大家多在室外参加锻炼活动,提高免疫力。当然,这位同学的提议增加乒乓球设施也在我院计划之列,待学校几个楼宇建设完毕,将提出增设计划并落实。
    此外,近几学期,因为疫情原因,按国家和河南省教育厅相关体育教学活动指导,调整增加室外教学和活动项目内容,减少厅室内相对封闭空间活动人员密度,尽量保证广大师生身心安全。
             最后,再次对热爱乒乓球运动和对每天锻炼一小时提出建议的同学表示感谢!特别在此向该同学提出加入学校乒乓球队的邀请,共同努力发展国球项目,为学校争光。同时监督厅室使用情况和相关服务工作。从而不断改进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特此
     
                                                                                                                                                        体 育 学 院
                                                                                                                                                    2021年5月31日
    处理时间 2021年06月01日

版权所有©  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1-62436211  传真:0371-62577766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