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质监动态 正文

校督导组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网络答辩巡视工作

作者:时间:2020-05-26点击数: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方式有所创新,采取了网络答辩的方式。为进一步促进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过程的规范性,逐步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组织校级督导委员对全校12个有毕业生的学院进行了网络答辩巡视督导。

5月4日校督导办召开全体校级督导委员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网络答辩巡视督导微信会议。会议强调:毕业论文答辩是论文质量的最后一关,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巡视督导工作,要为学校把好人才培养质量的最后关口,要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地做好巡视工作,要站在事关学校声誉,事关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事关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事关学校五年后审核评估的高度来认识巡视督导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把好关,为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把好关,为五年后学校审核评估打好基础。

会议指出,网络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是新事物,网络巡视督导也是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虽然大家有了两个多月网络督导听课的经验,但是还是要注意学习研究,相互交流,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巡视督导工作,同时要做好记录,做好数据信息资料的收集,要做一些定性、定量分析,做好总结,最后形成巡视分析报告。

及文平教授和与会人员分享学习《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手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等文件,并就巡视督导的重点内容、方式、任务分配、数据信息资料收集以及巡视督导总结等进行解读并提出具体要求。

巡视督导工作从5月4日开始至5月15日结束,各位督导委员辗转于各学院网络平台,联系答辩评委,进入各个答辩小组,深入答辩现场,采取进入直播现场观察、回看录像,调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答辩重点环节以及质疑环节进行分析研究,从各学院网络答辩师生重视程度、组织构建、前期准备、模拟演练、程序流程、答辩过程、督导监控、答辩评委工作态度、学术水平,学生论文阐述、答疑水平、语言表达以及总体答辩效果等进行了全面巡视,共巡视线上答辩现场162场,人均巡视督导13.5场。

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网络答辩,实际参加答辩的学生6602人。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与组织实施,圆满第完成了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网络答辩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虽然是处在疫情特殊时期,教师指导学生论文,学生调研撰写论文均受到一定的限制及影响,但是通过各学院的精心组织,经过指导教师的用心指导,以及学生的主观积极努力,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已达到应用型本科一般院校毕业论文的水平。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庞海/文)

版权所有 © 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联系电话:0371-62436182 信箱:pgzx@shengda.edu.cn.cn   邮  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