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质监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自查工作

作者:时间:2020-05-08点击数:

4月9日,我校接到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教高函〔2020〕94号,以下简称《通知》)及转发的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关于2019年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督导复查情况的通报》(国教督办函〔2020〕14号,以下简称《通报》)两份文件,学校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评估整改自查工作。

一、按要求上报学校评估材料

4月10日,学校派专人将自评报告、专家组考察报告、整改方案、整改报告等评估材料上报省教育厅,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和扫描件发送至省教育厅指定邮箱。

二、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

(一)4月13日,学校召开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传达《通知》和《通报》文件精神,研究如何开展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全体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主管参会,校长郭爱先主持会议。会议认为:要高度重视省教育厅的《通知》和国务院督导办的《通报》,深刻领会《通知》和《通报》文件精神,充分认识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以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为契机,把整改工作与学校长远发展相结合,对照《通报》中的四个问题全面逐项核查学校评估整改落实情况和评估以来的办学条件、教学管理、办学质量等方面办学数据变化情况,梳理出自查问题清单,及时开展自纠工作。会议决定,成立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由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党委书记张德伟任组长,统筹安排学校的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

(二)4月14日,学校召开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协调会,协调安排自查自纠工作启动前的筹备工作。相关职能部门主管参会,教学副校长兼教务处长吴益民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通知》《通报》及《专家组考察报告》;明确了自查自纠工作的思路、重点和原则;讨论成立了师资队伍自查自纠组、教学质量监控自查自纠组、服务地方能力提升自查自纠组、自查自纠督察组、自查报告撰写与材料组等5个专项工作小组,对照《通报》中通报的四个问题及《专家组考察报告》中指出的三个问题,根据分组分工,逐项核查评估整改落实情况和有关办学条件数据变化情况,并有计划地开展自纠工作。

(三)4月16日,学校召开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动员部署会,印发《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全面部署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管、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及书记、合格评估整改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郭爱先主持。会上,教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通报》《通知》及《专家组考察报告》,并对我校合格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通报》《通知》及《专家组考察报告》;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针对《通报》中通报的四个问题和《专家组考察报告》中指出的三个问题,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任务清单,全面核查评估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和基本办学条件数据变化情况,要求各专项工作小组和各有关单位限期开展评估整改自查工作,并向学校提交评估整改自查问题清单和评估整改自查报告,针对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学校形成合格评估整改工作自查自纠任务清单,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深入开展自纠整改工作,限期完成。对自查自纠工作实行层级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奖优罚劣,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自查自纠工作,并以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为契机,把整改提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做到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发展质量,以更好的成绩迎接上级部门的督导复查。

三、按要求上报自查工作情况和自查报告

自查自纠报告撰写与材料组根据学校评估整改自查情况撰写学校评估整改工作自查报告,经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审查通过,连同学校评估整改自查工作情况,于4月30日按要求报送至省教育厅。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孙永杰/文)

版权所有 © 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联系电话:0371-62436182 信箱:pgzx@shengda.edu.cn.cn   邮  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