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质监动态 正文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举行线上课程督导培训

作者:时间:2020-03-01点击数: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网上教学质量监测,2月27日上午,由教师发展中心牵头,对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督导和职员,进行网上教学相关技术培训。会议以网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由教师发展中心张蕾主任主持,教师发展中心张红红老师就网上教学的技术操作做了专业培训,教务处负责混合式课程建设的程敏姿科长参加了本次培视频培训。

会议开始,张蕾处长介绍了现阶段学校网上授课的背景和现状,列举了优慕课、超星、中国大学生慕课和钉钉等正在使用的主要网络授课平台,并对所用平台、使用身份、用户等专业术语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教发中心张红红老师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边讲解,边操作,详细介绍了各种平台的注册、登录和使用方法;推荐学习“混合式教学优化研究”课程,了解网络课程的建设和使用方法;最后,以吴娟娟老师的“大学英语混合式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慕课的各个栏目,以及监测时需要注意的关键点。

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左敬亮教授建议督导专家尽快掌握各平台使用方法,与相关教学单位取得联系,并以学生的身份参与到网络课程监测工作中,做到边学习、边听课。及文平教授分析了网络监测的基本原则和评分比重等问题,认为鉴于当前网络授课实际情况,建议监测工作重在记录情况,而非定量评比打分。

王生龙主任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培训会议,表示了衷心感谢,认为这次培训意义重大,全新的监测方式对督导工作提出新了挑战。王生龙主任讲到,由于目前的大规模网络授课处于边摸索边实践阶段,相关质量标准和评价标准尚未完善,建议现阶段督导以定性为主,暂不进行定量评价。最后,王生龙主任希望全体督导尽快掌握相关平台使用方法,积极与教务处、各院部联系,收集网络课表,尽快展开督导监测工作。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庞海/文)

版权所有 © 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联系电话:0371-62436182 信箱:pgzx@shengda.edu.cn.cn   邮  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