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质监动态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构建和完善内外联动的高校质量保障体系”第二期宣讲培训会

作者:时间:2019-11-20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和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12日-14日,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带队一行11人赴宁波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构建和完善内外联动的高校质量保障体系”第二期宣讲培训会。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王生龙、发展规划处处长沈定军、会计学院副院长毕鹏翾、管理学院副院长唐云等相关人员赴甬参会。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近500人参会,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李进等8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围绕高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与完善、中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对比、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应用等主题作了8场精彩报告。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作了题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五位一体”评估制度新思路》的主题报告,简要回顾了我国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并就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设计思路、内容框架和总体要求作了初步介绍。他说,新一轮审核评估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注重学校主体责任、分类审核评估、质量文化建设、五度成效评价,坚持分类施测与精准服务、学校自评与外部审核、定性审核与定量审核、线上评估与入校评估、整改落实与监督检查等五个方面。

此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分析了高等教育评估体系,分享了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典型经验,搭建了各高校探讨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交流平台,为我校持续改进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在宁波学习期间,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带队先后赴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考察调研,较为全面地了解了两所高校的办学现状、管理体制、教学改革与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双创教育、条件建设等方面好的经验与先进做法。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刘晓川/文 庞海/图)

版权所有 © 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联系电话:0371-62436182 信箱:pgzx@shengda.edu.cn.cn   邮  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