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质监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三组团研讨座谈会

作者:时间:2019-04-12点击数:

4月11日下午,由金贸学院、建工学院、体育学院3个学院联合组织的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座谈会在双创大讲堂召开。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科研处处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杨存博,三个学院的院长、书记及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金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主持。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国际首位发言提出,要多措并举从6个方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师教育是关键,实验实习实训是重点;培养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首要,这些都离不开专业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体育学院院长丁英俊就如何既处理好全校公共体育教学和各类体育竞赛任务,又办好本学院的专业建设这两者的关系,提出了体育学院“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种路径、四个支撑”的“一、二、三、四发展口令”。

金贸学院院长何伟结合外出考察和本院大数据特色班探索经验谈到,要转理念、转机制、转模式,重落实,把创办人办学理念与当代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相结合,把产业、专业、学业、就业、创业相结合,把“新文科”和“新工科”相结合,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

建工学院书记韩炎涛、副院长姜衍仓,体育学院栗元辉、乔亚珺,金贸学院陈志强、卓凤莉等教师代表也作了发言。

副校长张金安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座谈会取得的成效,肯定每位发言人立足实际、着眼未来,既总结提高自己,也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他指出,百年大计,人才为本,而人才培养的关键在教师。为此,应着力打造一支能力强、专业精、愿奉献的高水平教师队伍,秉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上出好课、上出金课,不断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力。

(评估办 孙永杰文/ 宣传部 郭玉格图)

版权所有 © 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联系电话:0371-62436182 信箱:pgzx@shengda.edu.cn.cn   邮  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