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质监动态 正文

学校邀请国培专家四川师范大学游永恒教授莅校讲学

作者:时间:2018-11-09点击数:

为深刻理解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探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有效措施,根据学校评估整改工作总体安排和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计划,11月8下午学校特邀四川师范大学游永恒教授在创业大讲堂作专题报告。执行董事王新奇、党委书记张德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出席报告会,科级及以上干部、各院部教研室主任、专兼职督导,教务处、质监中心、双创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常务副校长崔慕岳主持。

游永恒教授是教育部首批国培专家四川省教育厅特约督导员,对我国教育目的的误区以及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有深入的思考与研究。

报告开始前,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向游永恒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赠送《王广亚文集》。

报告会上,游教授就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谈到的“四个回归”,从学生的出勤与考勤、学生学习量的保证、你的学生记笔记吗、教师的学识与修养四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指出了教育教学中存在的思想认识误区,提出了具体应对措施。

游教授又以“教学方法的改革”为主题,对比讲解了“讲授法、互动研讨法、自主学习法、活动体验法”等常见教学方法的优缺点以及适用情境。游教授认为:讲授法是基本的教学方法,是其他教学方法取法替代的,慕课、微课等模式只能作为教学补充;没有最好的教学方法,最有效的教学方法“永远是一套组合拳”,应该根据具体情境和特定对象,综合运用多种方法开展有效的教学活动。

报告最后,常务副校长崔慕岳作总结。崔校长说,游永恒教授今天给我们作了一场高水平的精彩报告,对不同的教学方法进行了比较分析,重点讲解了讲授法和互动研讨法,解开了大家对是否坚持讲授法的困惑,精辟、透彻,让人豁然开朗。游永恒教授作为教育专家,知识渊博,有广博的国际视野,站位高,接地气,使人受益匪浅。最后,崔校长对游教授百忙之中莅校讲学,再次表示了感谢。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孙永杰/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 )

版权所有 © 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联系电话:0371-62436182 信箱:pgzx@shengda.edu.cn.cn   邮  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