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本科新增专业论证会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赵悦然

为优化专业布局,做好2022年新增专业申报工作,6月7日,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新增本科专业论证会,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及拟申报专业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吴益民主持。

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贾超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专业负责人徐丹丹、建工学院智能建造专业负责人杨爱丽、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负责人李小霞、基础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焦争鸣分别从专业发展前景与人才需求、专业与地方经济发展适配度、专业开办基础条件、专业全省开办情况、专业特色与建设思路、专业培养方案、不足条件与需解决问题等方面对拟新增专业进行介绍,并对与会领导及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辩。

张金安对各拟新增专业的调研工作表示充实肯定,认为各负责人对拟申报专业的必要性、可行性、发展定位、发展前景进行了深思熟虑,建设思路清晰。张金安指出,学校专业动态调整要充分发挥机制优势,将招生就业工作纳入统筹规划,同时要加强各专业之间的协调合作。

吴益民强调,此次新增专业论证是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指导下进行的,与学校办学定位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契合度较高。同时,考虑学校即将面临的审核评估,要求拟新增专业一定要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评估、专业认证标准认真开展新专业建设筹备工作,进一步整合校内资源,加强相关学院之间的沟通和协作,举全校之力,确保今年新专业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文/教务处 赵悦然 龙芃君 图/龙芃君)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