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样板课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吴益民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育和创新改革,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举办了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样板课评选活动。

首先,由各院部在本单位进行初选,并将评选出的参赛教师报教务处。然后,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督导专家对各院部初选出的12位参加决赛的教师进行专项指导,提高申报书和教学设计得质量。接着,参赛教师录制课程思政样板课比赛视频,参赛教师结合课程特点,将思政元素与课程内容有机融合,理论知识结合实际案例,突出德育功能,充分展示了每位教师的课程特点和优势。视频制作完成后上传至评选活动云平台,同时,上交申报书和支撑材料,供评委评审用。

四月初,学校评委根据教师提交的申报书、支撑材料和授课视频进行综合评分。评委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按剩余评委评分进行排名。最终,共有10门课程被认定为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样板课,详情见附件。

此次评选活动充分调动了教师投身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性,通过评选课程思政样板课、举办课程思政样板课观摩活动等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持续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力争每个教学单位都能打造一批教书育人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努力在全校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文/教务处 刘建辉)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