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赵悦然

为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教学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3月18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出席会议,教务处、质监中心教学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参会。

吴益民首先传达了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教学工作专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极端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正确对待各级管控措施,自觉遵守各项管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严格管控措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保障本学期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随后,吴益民宣读了河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中有关高等教育的内容,强调各学院要紧盯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规划教材、优秀教学团队、优秀实践教学基地、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示范性产业学院等重点建设任务,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争取实现学校示范性应用技术本科高校的建设目标。

吴益民在会上提出了教务处2022年度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以“巩固、调整、提高、深化”八字方针为指导,巩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成效,做好2025年审核评估准备;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布局,进一步提高学科专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提高专业育人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狠抓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扩大产教协同育人的深度和广度,四轮驱动,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度重点任务有六项:完成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实行专业动态调整,搞好一流专业建设,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力度;提高一流课程建设质量,扩大课程思政建设规模及质量,落实校本教材建设工作;实施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做好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培育建设工作;提高学生考研率和职业证照考取率,在2022级本科生中开设“卓越人才班”。

会议最后,质监中心主任罗秉鑫介绍了新一轮专业评估与数据填报工作的安排。他从师资、教学资源等各个指标入手解读了上一轮专业评估中我校本科专业在河南省的排名及评价,为各专业分析自身存在问题及制定具体可行的解决措施提供了依据。为做好本次河南省高校平台本科专业数据填报工作,罗秉鑫要求各教学单位派专人负责数据填报工作,主动收集,如实填报。同时他强调专业排名的社会影响将进一步加强,各专业要重视数据建设,学会分析数据,运用数据。

(图文/教务处 龙芃君)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