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我校新增金融科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音乐教育3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赵悦然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我校申报的金融科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音乐教育3个本科专业顺利备案,计划于2022年开始招生。

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是金融贸易学院经济学门类新增的本科专业。金融科技面向区域金融业智能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需要,旨在培养能够基于科技技术为金融行业提供创新型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金融监管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金融科技产品开发、运营和管理等相关工作。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是管理学院管理学门类新增的本科专业,该专业主要培养掌握企业数字化管理理论和大数据分析方法,具备企业大数据管理、分析与决策运营的基本能力,能够胜任中小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数字化运营、智能化、管理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是艺术学院艺术学门类新增的本科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音乐与音乐教育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相关音乐基本教育教学理论,具有创业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一定教育教学研究能力,适应区域经济与文化发展需求,能胜任基础音乐教育教学、社会音乐教学机构及其它社会文化产业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持续开展专业结构优化和动态调整,注重瞄准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创新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布局战略新兴专业,整合专业资源和优势力量,组织申报多个新专业。近几年,学校已新增税收学、金融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艺术、跨境电子商务等多个新专业。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新专业建设和管理,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以及学校的实际,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根据人才培养目标科学设置课程体系,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和专业定位。加强课程建设和改革,打造专业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优秀的教学科研团队;加强实践教学建设,建立良好的校内实训基地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等,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教务处 赵悦然 龙芃君)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