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新学期校领导巡视开学第一堂课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吴益民

2月28日,是新学期学生返校上课的第一天。上午7:50,学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等校领导分别带队,在教务处、学务处、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等部门主管的陪同下,深入各教学楼对学生返校开学第一堂课进行巡视检查。

校领导分别到时金楼、道镕楼、综合实训大楼、艺术楼、建工楼、资讯楼、自勉堂等教学楼进行巡视,重点查看了开学第一天教师、学生的上课情况。从检查的情况看,各单位都能按照学校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绝大多数师生能提前10分钟到教室准备上课,教师讲课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学生听课认真,课堂气氛活跃,设备运行正常,本学期依然分学院实行错峰上课,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各项保障措施到位,教学效果良好。

巡视过程中,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教室、实验室及办公室开窗通风和环境消杀工作,加强教学场所巡查,排查各种安全隐患,保证教学工作安全有序,他代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对部分教学单位进行了慰问,希望各单位人员经过假期的休整,现在要精神饱满的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来,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为迎接师生返校,确保教学有序开展,学期伊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教学部)密切配合,在课表安排、教材发放、设备维护、清洁消毒、环境美化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教务处、学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各教学单位人员对学生出勤、教师到岗情况也进行了检查。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本年度学校将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印发的《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举办校级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进行校级课程思政样板课评比和校级教学名师评选等活动,加强教学质量督导,严格课堂教学管理,不断提高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教务处 袁向阳)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