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我校邀请河南工程学院刘帅霞教授作OBE理念下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赵悦然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基于产出导向和专业认证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深化各学院对OBE理念的认识,1216日下午,教务处邀请河南工程学院教务处处长刘帅霞教授莅临我校,作题为“以OBE理念为引领,谋划本科教育人才培养方案”的报告。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吴益民,各院部院长、副院长、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及教务处、质量监测中心科级以上人员。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助理兼教研科科长赵悦然主持。

刘帅霞教授主持了河南工程学院“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对 OBE 理念有深刻理解,曾应邀到多所兄弟院校做主题报告或经验交流。刘教授的报告从OBE教育理念、基于OBE的人才培养设计、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分享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了OBE理念的概念、特点及核心;强调了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设计思路,即以产出导向、反向设计、学生中心、持续改进、培养方案顶层设计、毕业要求达成评价六个方面为抓手,综合改革设计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制定中的经验,为我校的OBE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明晰了思路和流程。

会后,吴校长总结指出,刘帅霞教授的报告结合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和教育教学研究改革工作的实际,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对我校展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大有裨益。希望各学院会后能认真学习报告内容,优化工作思路,落实人才方案的产出导向理念,切实开展本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文/教务处 龙芃君 图/教务处 范腾飞)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