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吴益民副校长一行参加第十二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赵悦然

1B1E4

195BB

E7890

17D2F

4月27日至29日,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董事会秘书兼科研处处长杨存博、质监中心主任罗秉鑫、金融贸易学院金融学教研室主任李光举、会计学院双创教研室主任周锋一行五人,赴太原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和山西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

此次论坛以“中国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为主题,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全国75所高等院校的校长和财经专家共26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高等财经教育新发展。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到会并致辞。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校长刘维奇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付志峰教授、天津财经大学校长刘金兰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教授、天津商业大学校长葛宝臻教授、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董兆伟教授等,分别以“新文科建设的建设路径”、“打造产教融合特区,引领学校转型发展”、“面向新发展格局的高等财经教育”、“促进财经类大学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思考”,“新时代高等财经教育改革与实践——基于学情调查数据”、“智能时代新财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新文科实践——财务管理(智能财务方向)专业建设的实践与探索”、“财经教育改革背景下的交叉学科研究团队建设”等为题,介绍了各自学校在促进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进行的实践和探索。

4月29日,山西财经大学举行70周年庆典大会,受王新奇执行董事、郭爱先校长委托,吴益民副校长以我校名义向山西财经大学赠送贺礼“金鼎”一座,并到会祝贺。

论坛期间,吴益民副校长一行会见了我校2004级金融学专业优秀校友王鑫,介绍了学校新发展新变化,邀请其常回母校看看,为学弟学妹们进行职业发展指导。吴校长受王新奇执行董事委托向王鑫校友赠送创办人书画集。

通过此次论坛,学习了其他财经高校在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新财经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等方面的先进实践经验,对我校十四五规划制定与实施、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金融贸易学院 李光举 图/文)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