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拟新增本科专业论证会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赵悦然

2020年6月24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专题审议2020年我校拟申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增专业的相关事宜。会议由校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校长郭爱先教授主持,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

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吴益民教授首先对今年拟新增专业的申报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根据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十三五”规划》,结合现阶段区域经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和我校的实际情况,商学院和文法学院提出了增设跨境电商、小学教育、网络与新媒体技术三个本科专业的申请。

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以PPT的形式,从拟增设专业的社会需求、专业建设基础、师资队伍情况、专业建设思路及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对拟增设专业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新专业与地方经济社会需求的对接程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特色与竞争力等方面开展了论证,着重讨论了拟新增专业的师资队伍、办学条件、专业特色及社会人才需求的调研等情况。

汇报讨论结束后,郭爱先校长和吴益民副校长分别对此次论证会进行了总结。郭校长指出,申报新专业是学校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专业建设更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希望各学院在今后的专业建设当中,更多考虑专业特色发展问题,考虑经济社会发展新态势对专业人才需求的指导作用、考虑新的高考制度改革对专业招生的影响等因素,积极开展专业融合、专业资源共享,把学校的办学资源向服务区域主导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和特色学科专业聚集,结合学校情况,通过增设新专业,适时对传统专业进行升级改造等形式,持续推进我校学科专业建设。

吴益民副校长强调,此次论证会讨论的拟新增专业,要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评估、专业认证标准认真开展新专业建设筹备工作,进一步整合校内资源,加强相关学院之间的沟通和协调,举全校之力,确保今年新专业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教务处 白君泽 图/赵悦然 文)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