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设备购置论证会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推动我校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办学硬件水平、满足学校师生的教学科研需求,学校实验室建设论证委员会于2020年6月22日召开了2020年度实验室建设及设备购置论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论证会评委有: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郭爱先校长、吴益民副校长以及各职能单位主管领导。另有全校各教学单位的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带头人、建设项目负责人组成的汇报团队代表申请单位参会。

124F3

本次论证会在学校国际会议厅举行,根据会议议程,参加论证的全体教学单位派代表依次进行了项目汇报和答辩。论证委员会评委逐一对每个建设项目进行提问和点评。汇报完毕,我校论证委员会围绕本次上会的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深度的讨论交流,最终对我校年度实验室建设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这次实验室建设与设备购置的专题论证会议,大大推进了我校的实验室建设进程,为今后实验教学条件的改善,实践教学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论证结束后执行董事王新奇提出:“实验室建设在学校加大投入的同时,要积极采用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的建设模式,加强促进学校和校友企业与兄弟院校间的紧密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CCEF

郭爱先校长强调:“实验室建设应当具有前瞻性,在满足教学基本需求的前提下具备一定的先进性和示范性。实验室建成后,一定要注重产出效益,加强管理,提高其使用率。”

CE5B

近一年来,学校不断加大投入,改善实验实训教学条件,先后建成了智能机器人仿真实验室,航空模拟实训中心,获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项,汽车服务工程教学实训中心等项目积极推进。全校各教学单位通过增加课内实验、课外开放、科技竞赛活动、创新创业训练、校内实习实训、合作科研项目等多种渠道,实现了实验室全面开放,保证了仪器设备使用率稳步提高,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闻中心王敏华/图)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