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我校获批2020年河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赵悦然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河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2020〕138号),我校信工学院白鑫院长主持的《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民办)高校计算机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项目成功立项。

“新工科”是基于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国际竞争新形势、立德树人新要求而提出的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方向。其内涵是以立德树人为引领,以应对变化、塑造未来为建设理念,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调与共享为主要途径,培养未来多元化、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我校重视“新工科”建设和“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工作。学校整合优势资源,鼓励跨学院、跨专业或校企联合组建优势团队,进行新工科研究与实践。此次获批立项的项目就是信工学院与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对应用型民办高校计算机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行的深入研究与实践。

此次获批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将对我校探索实践工程教育新理念、创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工科人才培养质量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学校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以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为抓手,继续全面落实产教融合理念,深化协同育人,推动校企合作,探索实践工程教育新理念、新办法,切实提高工科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赵悦然/图文)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