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实验室调研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

2019年12月17日,以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秘书长赵鹏为组长的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调研组莅临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调研工作。学校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专题调研会。副校长崔慕岳、副校长吴益民教授等人出席会议,经管实验教学中心、现代技术教育中心、教务处和各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成员的参加了本次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崔慕岳副校长致欢迎词,简要介绍我校发展历程、学校概况和实验室安全工作整体情况。吴益民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汇报。会上,调研组仔细查阅学校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报告、安全管理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学生实验室安全试卷、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等相关资料。

汇报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建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信息工程学院、现教中心数据中心等场所实地调研,重点查看了两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两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及建工车间等实验教学场所。

本次调研中,调研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尤其对实验室环境卫生、规章制度健全、宣传教育到位表示认可。同时也对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学校将对本次调研将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和相关问题进行梳理,面向目标院部重点通知并限期整改。实验室的建设和安全管理是一项细致、长期和艰巨的工作。我校将长抓不懈,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实验育人环境。

(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文  宣传部郭玉格、学通社张哲/图)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