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郭爱先校长一行参加“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章泓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吴益民

6月20日至2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平顶山学院承办的“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顶山学院滨湖校区召开。我校校长郭爱先、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永恒、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长章泓一行三人和全省37所应用型本科院校的代表一同参会。

开幕式由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何秀敏主持。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鹏,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雷明,省委改革办副主任胡彦宏先后致辞和讲话。

最后,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发表重要讲话。就加快推进我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创新提质发展,郑厅长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深入总结转型发展经验,准确把握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新形势、新问题。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我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创新提质发展再上新台阶。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和部署要求,不忘转型发展的初心,牢记建设应用型高校的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创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奋力推进本科院校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书写好新时代河南教育的“奋进之笔”,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作了题为《地方高校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展示了宁波工程学院在转型发展和应用型本科建设中取得的成果,分享了建设工作经验。随后,与会人员在平顶山学院实地观摩学习陶瓷陈列馆、古陶瓷修复实验室、陶瓷学院工作室、天基影视实训工作室、高压智能电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特种石墨功能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场所,现场感受了平顶山学院应用型示范校建设取得的成果。

会议期间,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十所示范校分别进行建设经验分享,平顶山学院还专门组织“同心致远谱华章”的教学实践展演活动。

通过此次现场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我校转型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决心和信心,明确了新时代应用型本科教育的任务和使命,理清了建设应用型本科教育的理念和工作思路。今后,学校要持续深化转型发展,加快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普通本科学校,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