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混合式课堂教学设计与实现工作坊培训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吴益民

2019年4月20日-21日,中教服国培(北京)教育科技院在郑州举办了“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双万计划)建设应用暨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现工作坊培训班”。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教授带队,各学院选派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习。

本期培训由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老师担任主讲,分为主题报告和教学工作坊两部分进行。在主题报告部分,余老师重点对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的课程“双万计划”和教育部关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加深了在场教师对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与了解。

在教学工作坊部分,余老师让在场教师分别参与多种混合式教学方法实践活动,就教师如何开展课程设计与实现,教师如何通过软件制作视频和优化PPT,教师如何开展在线课程的设计与教学运行等方面进行示范和指导,并让教师分组进行课程设计,通过大量教学设计案例,分享课程设计思路,余老师对各组的课程设计给予点评和指导,提升了教师混合式教学能力。

次日,混合式教学和视频制作实践与体验课程由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MOOC课程建构师、课程制作顾问郭政老师为大家讲解。郭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课程视频设计、微视频制作、在线课程实践案例分享,并现场指导教师进行软件使用实操。

本次培训方法多样、效果明显,参与培训老师均表示,通过培训对混合式教学、在线课程设计与制作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高校新时期信息化技术教育教学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为丰富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增强课堂混合教学应用能力,提升课程开发水平和混合式教学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