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我校参加“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孟凡娟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教务处

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我校委派孟凡娟、张阳两位老师参加由教育部西南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的“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高等教育研究专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专题报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男星教授作了题为《“一流本科”视角下的专业质量建设》,主要讲解了关于高校专业建设和改革思路,OBE理念及专业认证,以及以五邑大学为例-应用型本科高校一流专业建设实践探索。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曾任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综合处处长的李亚东教授作了《基于OBE的教学质量评价与持续改进》的报告,主要讲解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基于OBE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及质量评价。教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同时介绍了许多院校的先进做法,研讨交流后,更是收获颇丰。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使老师开拓了视野,了解了专业建设的目标及改革思路,培养学习精神和意识,同时与其他先进院校进行了很好的交流。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