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我校委派教学秘书代表参加“全国教学秘书能力提升暨教务管理创新研修班”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程敏姿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教务处

为提高我校教学管理水平,鼓励管理人员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促进交流学习,今年暑期我校安排金贸学院张阳、管理学院朱影影、商学院王璐和建工学院齐雷四位教学秘书,参加了由中国高校师资培训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教学秘书能力提升暨教务管理创新研修班”。

本期研修班邀请了中山大学的王金发教授和天津外国语大学郭建校教授分别报告。王金发教授题为《办学堂—科学管理》,对象分为教学秘书和教学院长两个部分,分别从责任、执行力、素质要求和相互配合等方面介绍不同岗位的不同要求,同时详细介绍了学院科学管理、制度建设、科研建设、师资建设、品牌专业建设等具体方法和要求,案例丰富、深入浅出。郭建校教授题为《基于高等教育教学管理与业务能力探讨》,简略分析了高等教育教学现状、形势、改革与发展情况,并结合分析情况和个人亲身经历,详细介绍了教学秘书和教学副院长应具备的教学管理与业务能力,同时还介绍常用的管理软件和教学软件工具的使用方法,对今后开展具体工作很有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

通过参加此类研修班,参与教学秘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开拓了专业视野,找到自身不足和差距,培养学习精神和意识,也与其他兄弟院校进行了很好的交流,有利于更快更好的提升我院基层教学队伍的管理能力。

                                                                   (教务处 程敏姿/图文)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