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我校老师参加“高校混合教学能力构建研讨班”暑期培训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赵俊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教务处

推动我校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促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提升信息技术支撑下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2018年7月16日-7月20日,我校教务处课务科科长袁向阳、课务科副科长程敏姿协同教师发展中心左敬亮教授带领混合式课程建设负责人吴娟娟、白朋飞等41人,参加了由清华教育在线公司免费为我校组织的“高校混合教学能力构建研讨班”暑期培训,培训地点为北京香山饭店。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五部分:混合教学理念引导、混合课程教学设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应用技术、混合教学实践应用研讨和教学资源制作方法。培训专家主要有: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的程建钢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的韩锡斌副院长、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的姜蔺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的冯晓英教授和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黄月博士等。专家们分别从混合教学理念引导、混合课程教学设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应用技术、混合教学实践应用研讨和教学资源制作方法五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培训专家还与老师们课上互动,课下交流,及时解答老师们在学习和建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讲座整体结构合理、逻辑清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详实,事例贴切,效果明显。老师们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结合自身的建课与教学实际情况和专家们进行沟通交流,解决自己遇到的实际问题。



基础部吴娟娟老师:感谢清华大学韩锡斌教授对我们团队所建课程的亲自指导和高度评价,这是一剂“强心针”。韩教授说我们团队的课程给了他惊喜,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内,升达作为一所民办高校,可以建好一门这么优秀的大学英语课程。他建议清华在线研究所要继续追踪研究吴娟娟老师的课程,还要邀请吴老师去其他学校做示范课。韩教授对我们课程的高度评价,给了我们团队信心和勇气。本学期,也许我们还会遇到新的问题,但是我们一定克服一切困难,把大学英语混合式课程打造成一门精品课程,更好的为我校学生服务,争取走得更远。



管理学院唐云副院长:在本学期的暑假,我十分有幸去北京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混合式课程建设培训,在培训过程中聆听了专家在混合式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介绍,也学到了很多课程建设方面的技术工具,感觉收获颇丰。通过本次培训我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心得体会:1.要不断进行知识更新;2.要有善于反思的习惯。  总之,此次培训活动,使自己的教育教学观念、教学方法、专业化水平均有了很大的提升。今后,自己充分将所学、所悟、所感的内容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去,争做新时期优秀教师!



信息工程学院刘敏娟老师:通过将近一星期的培训,使我对混合课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混合教学课程建设可以实现传统教学模式和混合教学模式优势的互补,可以解决传统课堂教学中学生基础不统一的问题和教学课时少的问题,使学生的学习不受空间的限制。本次培训,收获最大的是北师大冯晓英教授做的《关于混合课程教学设计》的讲座,她提到要做有灵魂的教学设计,使我意识到教学设计不再是简简单单地写写教案,而是要找到教学设计的“魂”。线上线下的教学设计都应该从学生的兴趣点出发,以学生为中心。

本次培训是教务处开展混合式课程教学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前期培训基础上进行的巩固与提升。目前,混合式课程建设工作有的团队已初步完成大部分团队还处于建课的初期和中期。该培训进一步深化了混合式教学的理念、如何更好地进行混合式教学中的教学设计、如何更精确细致地使用网络建课平台和制作微视频,为下一步的建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提高了老师们的信息素养。

                                                   (教务处 赵俊雅/图文)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