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我院英语、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四个专业获批双学士学位招生资格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章泓  摄影: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


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23所高校新增或调整双学士学位的批复》(教研〔2016〕303号)公布,其中,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23所学校的61个专业获双学士学位教育招生资格。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有5所省内民办高校获得了双学士学位招生资格,这在我省尚属首次。

我院的英语、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四个专业获批双学士学位招生资格。获批的专业数在全省获批民办高校中名列前茅。

批复同时撤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两所学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3个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省教育厅要求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科学设置双学士学位教育培养方案,深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及学位证书颁发与管理,切实保证我省双学士学位教育质量。

双学位教育的培养模式是:本科学生在学有余力情况下,在主修一个本科专业之外,跨学科门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辅修另外一个本科专业,完成辅修本科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所有课程、毕业论文和其它教学环节,总学分不低于一定学分,考核成绩合格,在获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前提下,经学校核准、颁发辅修本科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

毕业证书: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各项要求,成绩合格,准予毕业的,根据教育部规定的统一格式制定颁发第二学士学位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根据《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管理暂行规定》进行学历电子注册。

学位证书: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毕业待遇:第二学士学位由教育部明确规定按照研究生班待遇。学习期满,获得第二学士学位者,毕业工作后起点工资与本科毕业生工资待遇相同;工资待遇一般介于本科与硕士生之间。在适当条件下根据具体需求可以协调辅助就业。一般非在职报考还可获得派遣证。根据行政法规明确规定和各公司人事制度,一般第二学士学位直接定工资标准介于本科和硕士之间。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