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我院召开加强实践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袁向阳  摄影: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


4月14日下午,我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加强实践教学座谈会。院长崔慕岳教授、段丰乐副院长、实践教学中心楚树敏主任、院长办公室朱永恒主任、科研处杨存博处长、各系部教学主管、教务处各科科长、各系部教学秘书及教学干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崔院长主持。

首先,崔院长作出重要指示。他说,加强实践教学应该是学院教学建设、教学改革的重头戏,是很重要的工作。加强实践教学的理由有三个:一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需要;二是充分发挥创办人60多年办学的优势,培养适应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的需要;三是适应学院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的需要,我院不是研究型大学,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是培养应用型的本科人才。崔院长强调,学院今后的教学建设、教学管理、教学改革要做到“五个加强”:一是加强对实践教学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加强实践教学在教学体系中的比重和份额;三是加强对实践教学的规范化管理;四是加强对经管实验中心和其他实习实训场地的建设;五是加强对实践教学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希望教务处和各系部,朝着这五个方面去努力。关于加强实践教学,各系可以将本系好的做法、好的打算、创新举措等等分享给大家,畅所欲言,互相交流,确立重视实践教学的思想,以实际行动促进转型发展。

接着,实践教学中心楚树敏主任发言。她说,本学期决定以经管实验中心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国贸、会计、企管和营销四个系拥有3个省级品牌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经管实验中心涵盖了这四个教学系主要经管类专业的实验室,又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和科学化管理经管实验中心,使其在实验、实训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而带动其他实验中心建设。她还分别从完善和规范实践教学系列教学文件,加强和规范毕业实习管理,加强实践教学的顶层设计和配套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说明和部署。

随后,会计系主任助理毕鹏翾、营销系主任于平、企管系主任高天喜和信工系主任李学桥,分别就本系实践教学开展情况以及设想进行了汇报交流。

实践教学是巩固理论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具有创新意识高素质应用性本科人才的重要环节。此次会议的召开,营造了重视和加强实践教学的氛围,也必将对加强我院实践教学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教务处 袁向阳)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