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省教育厅督查专家组莅临我校督查2017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史峰  摄影: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


12月21日下午15:00,以商丘师范学院副院长陈向炜为组长,洛阳理工学院学生处处长张宽亮、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处董华丽、厅纪检组冯峥、省招生办普招处主任科员姜勇为成员的督查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我校2017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汇报会在我校第二会议室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等出席汇报会,学校纪委监察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主持。

首先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督查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崔校长从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沿革、办学定位及特色等方面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教育事业的基本情况。强调指出,学校的招生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学籍学历管理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做好新生入学资格的复查工作,直接事关考试公平、录取公平和社会公平,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事关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是规范高等学校办学行为、维护教育的公平公正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切实保障学生利益的重要途径。此次督导检查工作是对我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落实情况的全面检查,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改进和提升的大好机会。

会上,督查专家组组长陈向炜介绍了此次督查工作的主要内容、背景以及工作要求,他强调此次督查是省教育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为了更进一步维护教育公平公正,保障学生合法权益,督促指导各高校扎实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重要举措。督导工作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

接下来我校教务处赵晶副处长分别对我校2017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学籍学历管理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

(查阅资料)

(教师、学生座谈会)

(建筑工程学院实地走访)

(新生高招照片张贴公示检查)

汇报会后,督查专家组分组开展了一系列检查督导工作,其中包括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检查教学楼及寝室楼新生照片张贴公示情况;深入建筑工程学院、会计学院实地走访调研,与新生辅导员进行交谈,检查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落实情况。

(教务处 徐志宁/文 宣传部 苏迪/图)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