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我校参加河南省民办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与管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史峰  摄影: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


11月16日至1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信阳学院承办的河南省民办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与管理座谈会在信阳隆重召开。全省38所民办高校的100余名领导与专家参加了座谈会。该会议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切实提高全省民办高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赵晶,课务科职员李贺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河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董玉民主持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本次会议是河南省民办高等教育有史以来就教学改革与管理工作召开的第一次大会,对全省民办高校加强内涵建设、加快发展步伐具有里程碑意义。董玉民强调,多年来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举办者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获得了健康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可谓功不可没,令人赞叹!

信阳学院理事长高云致词,简要介绍了信阳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办学成果。信阳学院名誉校长王北生作了题为“如何提高民办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报告。他结合2016年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和河南省教育发展统计情况,分析了包括民办高校在内的地方本科院校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报告着重就如何提高民办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黄河科技学院和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等民办高校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分别介绍了所在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的基本经验和典型做法。

分组讨论会期间各高校领导从民办高校交流平台建设、高级别项目申报、教师待遇及身份认同、生均经费、教师培训等诸多涉及民办高校办学的实际问题踊跃发言,相互交流教育教学改革与管理经验,会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座谈会,加强了我校同其他省内民办高校间沟通与交流,为各高校间相互学习教育教学改革经验提供了良好平台,为各高校进行部分资源共享奠定了基础。

 

(教务处 李贺/图文)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