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我校顺利举行第九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袁向阳  摄影: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11月9-10日,学校在外语楼101录播教室举行了第九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组织,12名专家担任比赛评委,来自各教学单位的18名教师参赛。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决赛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每位教师授课时间为20分钟。经过认真准备、精心构思和巧妙设计,各位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技术手段和个人形象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呈现。在短短20分钟的授课过程中,参赛教师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和教学节奏,注重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创新,多维度地演绎了课堂教学艺术,高水准地展示了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彰显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

比赛结束后,评委组组长、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对比赛做了总结。他指出,各位参赛教师积极准备,课堂教学水平高,评委们也付出了辛劳,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周密组织,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第九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圆满完成。

校长郭爱先教授最后总结时指出,人才培养始终是高校的中心工作,所有的工作应围绕教育教学开展,课堂教学是教书育人的主要渠道,广大教师要持续学习完善,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她说,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重视学生能力培养;要强化教学设计,不断优化教学方法;要把最新实践案例和研究成果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教师发展中心要加强教师培训,引导教学改革方向,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