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新闻

我校举行网络教学平台启动仪式暨首场平台应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史峰  摄影: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


为有效发挥我校网络教学平台的作用,推动教师利用现代教学手段进行教学改革。10月26日下午,我校网络教学平台启动仪式在思源会馆成功举行。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韩锡斌、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张洁、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及我校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吴益民主持。

启动仪式上校长郭爱先发表了重要讲话,她讲到教学改革的深处是课程,学校对课程建设非常重视,董事会投入数百万元支持学校网络课程资源建设,构建网络教学平台,引进优质网络教学资源,改建或新建录播教室、微格教室,实现网络教学平台的有效运行。郭校长还就后续的网络教学平台应用培训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希望老师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自我提升、自我成长和学校的发展高度认识到后续培训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参加各项培训;二是希望老师们虚心学习,服从培训教师的指导,服从培训安排,自觉准时参加学习,充分展现我们升达人守时、礼貌、认真、好学、上进的精神面貌。

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对我校网络教学平台应用的启动和培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讲到举行教师培训抓住了办学的根本,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也就是办学实力的提升。并特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以更开放的理念来指导大学的发展和高校人才的培养,而升达的办学理念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最新的,升达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启动仪式完成后,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韩锡斌副研究员针对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的核心问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前瞻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的精彩讲座。韩锡斌博士首先阐释了混合式教学的含义,区分了传统课程、网络辅助课程、混合课程与在线课程的不同含义。围绕混合教学理论体系,介绍了混合教学改革的影响因素与模式研究,阐明了混合教学实践的主要阶段以及各阶段着力点。同时,就如何推进院校混合教学能力构建提出了建议,还结合国内外高校相关案例研究,从教师专业,学校组织架构等角度评价不同形式的混合式教学实践。

吴益民副校长在讲座结束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讲座不仅是混合教学改革专题报告会,还是教学改革动员会,期待教师能将混合式教学真正应用到教学当中,让学生收益。


 

(教务处 史峰/文  安琪摄影协会 李珺然/图)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