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公告

关于2022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录取资格审查工作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静  摄影: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杨静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生司、河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我校严格按照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学籍管理规定,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管理,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信息自查工作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信息自查工作,成立由主管领导牵头,由学院秘书、辅导员等组成的复查领导小组和学籍信息自查宣传机构,建立工作责任制,指定专人负责工作,责任到人。

二、工作流程及要求

1、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流程

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要严格按照《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2022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录取资格复查工作方案》文件要求进行,各学院要熟练掌握复查工作流程,根据“新生资格复查报告打印功能说明”、“保资生资格复查报告制作功能说明”,打印每个学生资格复查图像(高考录取照片、身份证照片和现场采集新生本人照片)比对检测报告;对于刷脸不成功的学生,学校也提供只有录取照片的资格复查报告,要对此类学生进行重点的“六对照”复查:即高考录取照片、准考证、录取通知书、考生纸质档案、考生录取名册、身份证等信息逐一对照核查,并完善复查图像比对检测报告,在此报告上贴近期一寸免冠照片和身份证扫描照片,复核后由辅导员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各学院要组织新生填写学生学籍表,与其档案中的信息认真核对,并在每个学生的学籍表上签上辅导员的姓名及电话。完成教务处提供的《2022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录取资格复查登记表(班级用)》

2、新生学籍信息自查流程

新生学籍注册后,学籍信息自查需要新生本人(含往年保留入学资格今年注册的新生)实名登陆学信网完成本人学籍信息查询和核对,核对内容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学籍信息和学籍状态等内容。

各院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学生本人需在2022年10月28日前完成学籍信息自查。具体查询方法可参考“学籍信息自查操作说明”。

3、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信息自查工作要求

各学院针对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要组织召开相关专题会议并发布新闻,复查或自查过程中,如发现某新生有任意一项信息不符,请立刻联系教务处,并带领该新生及相关材料到招生办录取机房进行审核复查。

三、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总结报告

1、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完成后,由各新生班级辅导员在《2022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录取资格复查登记表(班级用)》上签名,确认班级复查工作完成。经学院秘书复核后,由学院秘书在《2022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录取资格复查登记表(学院用)》,汇总学院整体情况后签字确认,并由学院主管领导审核签名后,确认完成本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另结合学院实际,安排专人对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进行总结并形成报告,报告格式参考“2022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录取资格复查报告(模板)”。

2、新生学籍信息复查结束后,由各新生班级辅导员在《2022级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勘误表》上签名,确认班级自查工作完成。经学院秘书复核后,由学院教学秘书在《2022级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勘误表》上签字确认,并由学院主管领导审核签名后,确认完成本学院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另结合学院实际,安排专人对学院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进行总结并形成报告。

四、备案材料

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结束后,请各学院将完成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领导小组名单、学籍信息自查宣传机构成员名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专题会新闻稿、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专题会新闻稿、《2022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录取资格复查登记表(班级用)》、《2022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录取资格复查登记表(学院用)》、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总结报告、于10月15日前报教务处备案;《2022级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勘误表》、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总结报告于10月28日17:00前报教务处备案。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静

联系方式:62436172

教务处

2022年10月9日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