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处教务处-教务公告

关于选拔2022年度郑州教学名师培养对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吴益民

各教学单位: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郑州教学名师选拔培养工作的通知》(郑教师202229号),学校决定开展郑州教学名师培养对象选拔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我校专任教师符合条件可申报。已入选2021年度郑州教学名师第一层次培养对象不得重复申报,已入选2021年度郑州教学名师第二层次培养对象依据条件可以申报第一层次。

二、推荐名额

每个教学单位第一层次和第二层次教学名师可各遴选1名符合条件的教师申报。

三、推荐条件

(一)第一层次培养对象遴选推荐条件

培养对象应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科研能力突出,教学成果优异,教学质量突出,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具有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在教育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具有坚定的教育理想与教育情怀。

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在郑州地方高校连续专职工作5年以上。且目前与单位签订的全职工作合同期能覆盖项目执行期限。

2.具有高校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年龄在50周岁以下。近五年,平均教学工作量符合申报单位教学工作量的规定;高等职业学校推荐人员应同时具有相关企事业单位一线实践工作经历。

3.获得河南省高校教学名师、郑州市或河南省教育厅及以上学科领军人才等称号之一。

4.作为主持人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或教改项目2项以上。

5.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内核心学术期刊或本学科领域公认的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5篇及以上论文,主编或出版2部及以上学术专著。

6.获得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仅包括国家级奖励限前5名、省部级一等奖限前3名、省部级二等奖限主持人),或市厅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限主持人)。

7.获郑州市或河南省厅级及以上部门组织的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及以上奖励。

8.条件中业绩须为近五年来取得的业绩,取得业绩时间为201711日之后。综合荣誉可不受五年期限限制。

(二)第二层次培养对象遴选推荐条件

培养对象应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科研能力突出,教学成果优异,教学质量突出,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具有一定的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具有坚定的教育理想与教育情怀。

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在郑州地方高校连续专职工作5年以上。且目前与单位签订的全职工作合同期能覆盖项目执行期限。

2.具有高校教师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技师以上职业资格)或硕士以上学历,年龄在45周岁以下。近五年,平均教学工作量符合申报单位教学工作量的规定;高等职业学校推荐人员应同时具有相关企事业单位一线实践工作经历。

3.获得郑州市或河南省厅级及以上教学名师、中青年骨干教师、学科领军人才等称号之一,或者获得郑州市级及以上政府或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荣誉称号:最美教师、师德标兵(先进个人)、文明教师、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年度人物、优秀教师、学术技术带头人、科技创新人才、拔尖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等称号之一。

4.作为主持人承担郑州市或河南省厅级及以上科研或教改项目并结项。

5.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内核心学术期刊或本学科领域公认的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2篇及以上论文,主编或出版1部及以上学术专著。

6.获得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仅包括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主要完成人、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奖励限前5名),或市厅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限前3名)。

7.获郑州市或河南省厅级及以上部门组织的优质课比赛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或校级一等奖。

8.条件中业绩须为近五年来取得的业绩,取得业绩时间为201711日之后。综合荣誉可不受五年期限限制。

四、遴选推荐程序

(一)第一层次培育对象遴选推荐程序

1.学院遴选申报。根据通知文件要求,有符合条件的教师,可以申报1人,没有符合条件的不申报。

2.学校评审推荐。申报人数超过1人的,学校组织评审,推荐一名申报。

3.报送审核材料。市属高校推荐人选的纸质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于620-21日报送至市教育局528房间。

4.教师网上申报。622-26日,申报教师进行网上填表数据。

(二)第二层次培养对象遴选推荐程序

1.学院遴选申报。根据通知文件要求,有符合条件的教师,每个院部可以申报1人,没有符合条件的不申报。

2.学校评审推荐。院部申报人数超过3人的,学校组织评审,推荐3人申报。

3.报送审核材料。市属高校推荐人选的纸质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于620-21日报送至市教育局528房间。

4.教师网上申报。622-26日,申报教师进行网上填报数据。

五、时间要求

1.6131600前,各院部将《郑州市教学名师培育对象候选人汇总表》上交到教务处课务科。

2.616日前,准备好申报纸质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纸质材料要有封面、目录和页码,胶装成册(一式两份)交教务处课务科。

3.620日或21日带原件及胶装复印件,到郑州市教育局审查材料。

联系人:袁向阳 联系电话:62436135 13592551955




教务处

202262


 

 

版权所有 ©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